美政府停擺破紀錄 維安人員也受害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政府停擺至今,天數已經破紀錄了,而且僵局還沒有解除的跡象,數百名負責後勤和維安人員,許多人都是政府停擺的受害者。

隨著總統到國會發表國情咨文的時間一步步到來,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因為考量到維安不夠問題,告訴川普總統,應延後到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或者在他的總統橢圓形辦公室發表,不用如以往到國會來。這也是美國政府停擺的另類現象。

從去年底開始到1月17日,美國政府停擺進入第26天了,更糟糕的是僵局沒有解除的跡象,因此,民主黨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16日寫信給總統川普,要求他延後原訂29日發表的國情咨文。

裴洛西的顧慮不無道理,美國總統每年都會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國情咨文,到時候所有重要政府官員齊聚,需要滴水不露的維安,不過因為政府停擺,秘勤局和國土安全部已經4週沒有經費。

影集《指定倖存者》就是在說總統發表國情咨文時,國會遇到攻擊,導致總統和所有內閣通通遇難,因此身為「指定倖存者」,不用到場的一名低階官員,一夜間成為總統,回顧過往歷史,這項傳統可以追溯到冷戰時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