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教堂恐攻 連環爆釀20死81傷

張珮雲 編譯  / 菲律賓

菲律賓南部蘇祿省,週日下午發生連環爆。一所天主教教堂在舉行主日彌撒時,教堂內炸彈爆炸。當軍警趕到現場處理時,再度發生爆炸。造成20人死亡81人受傷。是近年來死傷最慘的暴力事件。由於七天前,菲律賓南部剛舉行公民投票,一面倒地希望能自治,以換取和平。因此這起連環爆,顯示有人想破壞和平。

菲律賓南部蘇祿省的天主教教堂在主日彌撒中驚傳爆炸案。現場頓時血肉橫飛,駐地政府軍立即趕到現場處理時,想不到又發生第二起爆炸案。連環爆造成百人傷亡。後續趕到的後援部隊全付武裝展開地毯式搜索,並且搜集各種炸彈的細微證據,以釐清究竟是哪一方勢力策畫了這起連環爆。

因為目前菲南地區正處於和平過渡期,任何誤判都可能讓得之不易的和平毀於一旦。原來多年以來菲南一直存在著反政府、追求獨立的伊斯蘭武裝勢力,2017年5月時,親伊斯蘭國ISIS的武裝份子還奪下民答那峨首府馬拉威。最後靠著美國和澳洲的軍事及情報協助,菲國政府軍才奪回菲南控制權。

但叛軍的參謀總長建議,要想長治久安,最好讓穆斯林擁有自治權,否則穆斯林將繼續追求獨立。因此七天前,公民投票壓倒性地同意以自治換取和平。想不到發生連環爆,顯然有人不同意自治換和平的作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