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寺旁賣豬腳飯 老闆急撤豬招牌!

吳權原 樸星宇 梁宏志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的忠貞市場市場裡有著一座50多年歷史的龍岡清真寺,但上個月,清真寺門口竟然開了家豬腳飯,招牌是Q版的小豬,模樣可愛,但卻碰觸到伊斯蘭教的最大禁忌,因為他們把豬視為不潔的象徵,不吃豬肉,更不能與豬有關連,現在小豬招牌跟清真寺排在一起,惹來不滿,老闆說她會盡快將小豬招牌卸下來。

Q版小豬開心大笑,手裡比著讚,這是一家連鎖老牌豬腳飯的招牌商標,但就是因為豬這個圖案引來爭議,因為它被放在清真寺的招牌下面,幾乎快要連在一塊,等於踩到了穆斯林們的最大禁忌。

在穆斯林的教義裡,豬是不潔的象徵放在寺門口是大大不敬。龍岡清真寺創立於民國53年,是桃園伊斯蘭教的信仰中心,分店才剛開幕1個多月,老闆說純粹只是想告訴大家店在這,沒想到引起軒然大波。

語氣有些無奈也承諾會盡快把招牌換掉,做生意以和為貴,對於不同生活習慣與信仰彼此尊重,多一點認識,就能少一些誤解與紛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