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吸712萬人! 菲律賓觀光再創新高

年吸712萬人! 菲律賓觀光再創新高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菲律賓

菲律賓觀光部日前統計,2018年造訪菲律賓的外國遊客人數,高達712萬多人,其中佔最多的分別是南韓、中國和美國遊客,台灣也有24萬多人次。雖然寫下新高紀錄,但由於熱門景點長灘島,曾為了整頓環境一度關閉,還是讓人數沒能達到原定的740萬人目標。

菲律賓觀光部日前公開,2018年的外國遊客總人數,一共達到712萬多人,而最愛去菲律賓的,又是哪些國家的人呢,菲律賓觀光部資料顯示,前3名分別是南韓、中國和美國,而且都超過百萬人次,第4名日本也有63萬多人,第5名是澳洲27萬多人,而台灣則是第6名,共有24萬多人造訪菲律賓。

雖然菲律賓官方對這樣的成果很滿意,但菲律賓曾一度關閉觀光勝地長灘島,整頓當地被破壞的環境長達半年,也造成遊客人數沒達到,政府設定的目標,740萬人次,畢竟長灘島是每年能吸引8萬遊客的熱門景點。

長灘島改頭換面後,由於部分工程還沒結束,而分成三個階段逐步開放,第一階段已經在去年10月開放,第二階段預計在今年4月,到了年底則會全面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