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童受虐求救 仍逃不出狠父毒手!

樸星宇 林志純 報導  / 日本

日本千葉縣上個月爆出,小四女童被親生父親長期虐待致死,早在2017年,她就曾經透過問卷要跟學校求救,但學校跟教育單位卻把這份問卷交給了女童父親,這件事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震怒,要求徹查,但光是2018一整年,日本就有8萬名未成年的小朋友被家暴,這恐怕只是冰山一角。

和爸爸媽媽合照露出開心笑容,卻沒想到自己小小的生命卻葬送在親生父母手中!10歲的栗原心愛,1月底被發現死在自家浴室裡,她爸爸說,是為了好好管教才用冷水沖她,並不是想讓女兒受傷,媽媽更是語出驚人,說只要女兒被打就能讓自己逃過一劫不會被家暴,間接證明爸爸說的是謊話。

而且早在2017年的學校問卷中,栗原心愛就曾經向學校求救,她寫下「半夜常被叫起來,甚至被踢或被踹」,尋求學校老師的協助,但這份原本能救栗原心愛的鐵證,卻因為學校與野田市教育委員會的鄉愿與疏忽,竟然被爸爸拿到手,讓栗原心愛無力翻身而且很有可能被虐待的更慘。

野田市政府公開道歉卻已經無法挽回她的性命,事件發生後家暴諮詢的電話量也暴增,名古屋其中一個NGO組織每天平均收到7.6件,是之前的2倍之多,2018年全日本就有8萬名以上的未成年受到虐待比2017增加了22.4%,這起虐童案也撼動日本政壇,安倍晉三要求徹查所有可疑案件避免遺憾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