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憂戰力 2035前不敢動武?!

習近平憂戰力 2035前不敢動武?!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中國軍力這幾年持續成長,光是解放軍就有200萬名現役軍人,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正規軍隊,不過根據《美國之音》的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自家軍隊的打仗能力還沒有太大信心,美國陸軍的退役中校卜思高(Dennis Blasko)就推論,中國在2035年前,不會輕易派兵作戰。

雄壯威武的解放軍影片,中國解放軍陸海空軍力龐大,擁有200萬名現役軍人,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正規軍隊,不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似乎對自家的軍隊有所疑慮,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陸軍退役中校前駐北京武官卜思高,在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上暗示,軍隊問題恐怕會讓習近平晚上睡不好。

在過去40年以來,中國解放軍持續進行現代化的改造運動,點出並解決問題,因為中國人民解放軍這幾年雖然在武器裝備上還有技術上獲得提升,但軍隊的作戰能力以及培訓制度,似乎還跟不上腳步。

習近平曾說過,2035年將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而布魯金斯研究所耶魯大學博士後研究員杜如松,也在聽證會上表示,儘管中國的經濟發展足跡遍布全球,但是在貿易、人民幣國際化,還有「一帶一路」這3大領域上,也都面臨著挑戰,因為在這3個領域上,中國要從一個區域大國過渡到一個全球超級大國,但國家不自由又不透明的政治制度,恐怕只會讓轉型的道路更為艱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