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撞月台引發火勢 至少25死50傷

張珮雲 編譯  / 埃及

埃及鐵路發生重大交通意外,一輛火車機車頭高速進站直接衝撞月台,車上燃油引發大火,波及月台,旅客四處逃竄,有人身上還著了火。造成25死50傷。初步調查,司機下車找人吵架,竟然沒拉剎車,引擎也沒熄火,導致機車頭高速衝撞月台。

監視鏡頭下,月台場景原本是那麼平常,突然畫面右側出現一列列車高速進站,瞬間鏡頭前竄出紅色火焰。從月台階梯的角度看,火焰竄出後,旅客驚慌失措狂奔逃命,有人身上著火,有人頭上著火,這時還有人勇敢著提水,替傷者滅火。事後,火滅了,約略看出當時的慘況,月台大樓將近3層樓被大火燒黑。

肇事機車頭猛烈撞擊後,歪歪斜斜地靠在月台旁,月台上一片凌亂,都是旅客散落的物品。初步調查,肇事原因可能是司機要找另外一位司機吵架,竟然只顧著自己下車,卻沒拉剎車,也沒讓引擎熄火,導致機車頭高速衝進車站,撞擊引爆了車上燃油,造成慘重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