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相談甚歡 川金秀"散步外交"

連續兩天相談甚歡 川金秀"散步外交"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正在河內舉行8個月來第2次峰會。2人在昨(27)日晚宴上相談甚歡,而今天早晨,川金再度於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會面。兩人會前都表示,對今天的會晤抱持樂觀信心。同時也再度進行了散步外交。預計2人待會兒1點鐘要共進午餐。

川普和金正恩的車隊先後進入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2人繼續了27號晚間的愉快氣氛,和媒體短暫寒暄,對於28日緊鑼密鼓的會談,川金2人都表示樂觀與信心。

根據白宮方面公布的時程表,川普在28日早上9點45分抵達會談酒店,10點整展開與金正恩的一對一會談,不過到了10點35分,川金兩人卻走出戶外,短暫散步了2分多鐘,進行「散步外交」;10點45分,美朝官員分別加入會談,到12點55分,會共進工作午餐;下午3點05分,川金將共同現身簽署河內宣言。外界最關心的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會不會有突破性發展?還有韓戰和平協定是否有可能簽署,都得等到那時才能分曉。

還得趕回國內面對內政危機的川普將在下午4點50分,於自己下榻的酒店單獨面對媒體,發表感想和接受提問,然後在晚間6點05分搭專機返回華府。

至於金正恩則預計會在越南停留、繼續國事訪問,直到3月2日才要北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