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娃娃60歲了! 形象百變趕潮流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相信不少人的都擁有過芭比娃娃,大家知道嗎?芭比娃娃從推出至今,已經滿60年了,走過一甲子,生產芭比的美國公司美泰兒,相當懂得順應潮流,推出造型和職業百變的芭比,像是醫生、總統、太空人等等,也鼓勵玩芭比孩子,勇敢打破玻璃天花板。

許多小女孩的童年回憶芭比娃娃已經滿60歲了,走過一甲子芭比依然暢銷,平均每分鐘就賣出100個芭比,而在芭比的出生地美國,百分之90的女性至少擁有一個芭比。

1959年3月9日,美國玩具業巨擘美泰兒推出第一個芭比,要價3美元,相當於93台幣,這款穿著黑白條紋泳衣的芭比大受歡迎,由美泰兒的聯合創辦人韓德勒創造出來,名字靈感來自她的女兒,兩年後玩具公司推出芭比的男朋友肯尼,也是以韓德勒的兒子命名。

時至今日芭比不但沒退燒還更紅,美泰兒與時俱進,推出不同職業的芭比,有醫生、總統還有CEO等等,甚至還有太空人芭比,早在人類登陸月球之前,芭比早就搶先「登月」。

百變芭比鼓勵女孩打破玻璃天花板,不過早年的芭比一頭金髮藍眼睛,還有不合比例的好身材,被批評不符現實,這樣的疑慮美泰兒也聽到了,公司開始推出擁有各種身材的芭比,甚至還有坐輪椅和安裝義肢的造型,美泰兒表示,只要繼續反映現實世界包容性,芭比再紅個60年不是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