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虐歐洲21死 300公尺雪崩灌飯店

林佳蓉 編譯  / 歐洲

歐洲從瑞士、德國到東歐多國連日急凍暴雪,雪崩低溫災情慘重,已經至少有21人死亡。大雪造成航班停飛、道路封閉、甚至停電,多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瑞士阿爾卑斯區滑雪勝地一間度假飯店甚至遭到寬達三百公尺的雪崩襲擊,大雪衝破落地門窗,灌進飯店大餐廳。

場景太驚人,因為雪崩襲擊飯店,大雪衝破落地門窗,灌進餐廳。一家飯店位於瑞士東部,阿爾卑斯山區的滑雪勝地連日暴雪引發雪崩,寬達三百公尺的雪衝下來,山腳下的飯店,還有25輛遊覽車全給埋了。

雪崩發生在下午時分,大量積雪從桑蒂斯隘口,崩塌到施韋格阿爾卑隘口,還好只有三人受了傷,飯店所有房客全都安全撤離。

德國雪災災情更慘,破紀錄的降雪量,剷雪成了全民運動。阿兵哥出動,爬上一家SPA休閒中心的屋頂,幫忙剷雪,因為積雪可能壓垮屋頂,危害人命。

直升機也出動除雪,因為高速公路旁的這些樹木,上頭的積雪萬一掉下來,恐怕會砸到行經的車輛,太危險了。

歐洲從瑞士、德國到東歐多國,連日暴雪成災,吹亂陸空交通,包括德國南部和東歐多地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一樣有風雪災情,大雪從11日開始下,從中西部移往東部將近三千公里的風雪帶,已造成七百多起車禍,超過50人死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