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空軍一號 航空自衛隊員當空服員

日本空軍一號 航空自衛隊員當空服員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4月即將讓舊的波音747政府專機,也就是俗稱的空軍一號專機退役,而政府專機上的空服員,也都是航空自衛隊隊員。其中有一名27歲的女性隊員,從高中就想上政府專機工作,而她也挺過了嚴格的軍事訓練,實現夢想,和日本首相、甚至是日皇搭上同一架飛機。

救生衣在座位底下,或是扶手的下面,隨著機內廣播,熟練地穿上救生衣,27歲的古上小姐,不只是一名空服員,她還是航空自衛隊隊員,因為她服勤的飛機,正是日本首相和日皇出訪時,搭乘的政府專機。

古上小姐從高中時代,就想上政府專機工作,為了實現夢想,她加入航空自衛隊,通過嚴格的軍事訓練,包括射擊等十八般武藝都要精通。因為想搭上去想飛上天,這樣的想法實在太強烈,對夢想的堅持化為毅力,讓她撐過所有的訓練,成功上了政府專機。

脫下軍綠色外套,換上另一套制服,古上小姐立刻化身幹練的空服員。今天為您準備的是莎當妮白酒,不過日本4月起將啟用波音777型客機,作為新一代政府專機,1趟航程能多飛1400公里,原本使用的波音747則要退役。古上小姐雖然感到不捨,但未來還是會在新飛機上,繼續為國家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