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害死奈良鹿? 胃中發現逾3公斤塑膠袋

人類害死奈良鹿? 胃中發現逾3公斤塑膠袋 | 華視新聞
很多人到日本會去奈良餵鹿。(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日本

台灣許多人到日本關西地區旅遊,奈良公園是必去的景點,因為會被一大群「奈良鹿」圍著,還可體驗「餵鹿」樂趣。不過,有一隻鹿上個月23日被路人通報「站不起來」,日本奈良之鹿愛護會立即前往救援,不過在隔日宣告死亡,初步研判是誤食丟棄垃圾致死。

「人類害死一隻鹿?」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奈良之鹿愛護會說,在3月23日接獲路人通報表示,東大寺附近有鹿站不起來,愛護會職員隨即前往救援,雖有攝取飼料和水份,不過還是在隔日上午宣布死亡。

日本奈良之鹿愛護會解剖鹿,發現重達3.2公斤的異物。(翻攝日本奈良之鹿愛護會臉書)
日本奈良之鹿愛護會解剖鹿,發現重達3.2公斤的異物。(翻攝日本奈良之鹿愛護會臉書)

奈良之鹿愛護會在上月27日對鹿進行解剖,在胃裡發現重達3.2公斤的異物,研判是塑膠袋纏所形成的聚積物。奈良之鹿愛護會表示,死亡的是隻母鹿,體長約為體重約為30公斤,推測年齡為17歲。

奈良之鹿愛護會職員、獸醫丸子理惠表示,會有這種胃裡積有垃圾的情況發生,不過很少會出現這麼大量的垃圾。丸子理惠補充,這隻鹿可能是因為高齡而衰老,不過體形很瘦,毛的光澤也不佳,應該是胃裡塞著塑膠袋,所以無法攝取足夠的養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