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將走入歷史 日業者搶最後商機

"平成"將走入歷史 日業者搶最後商機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的平成時代就要結束了,新的年號將會在台灣時間,4月1日的早上10點半揭曉。為了新年號,日本各界都非常興奮,但舊年號則是商機無限,無論是文具業者,還是傳統壽司店都不例外,都要搶搭最後的,平成商機順風車。

跟著日本走過30年的「平成」年號,將在5月1日走入歷史,大家興奮又期待的心情,也反映在一個要價75塊台幣的,「平成」資料夾上。它的正面寫著平成兩字,背後是回顧這些年來的各種大小事。本來覺得一天頂多賣個20到30份,但似乎越來越搶手,資料夾意外搶手,老闆只好緊急加訂2千份,要是最後賣不完,他就要直接送給客人。

而和更改年號,關係最密切的文具,就是月曆,廠商自然更期待這個歷史時刻,將會在新年號公開的同時,請書法家在新款月曆,寫上新的年號。我將拜託我的朋友,年輕的書法家平井省伍先生,將請他來公司當場寫上去。

這家壽司店為了新年號,正在研發新商品,美食也要跟著改朝換代,壽司店師傅要活用10年的書法經驗,用碎鮪魚把新年號,寫在便當上。大家趕在新年號公布前,搶搭最後的平成商機列車,至於新年號將在4月1日早上,透過內閣會議討論決定,台灣時間上午10點半,由官房長官召開記者會揭曉,到時將透過所有社群網站,全程直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