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汶萊通過新刑法 同性戀將「擲石處死」

恐怖!汶萊通過新刑法 同性戀將「擲石處死」 | 華視新聞
汶萊即將在明日實施新刑法,將對同性戀處以極刑(Saifuddien清真寺/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亞洲

汶萊即將在明(3)日實施新刑法,其中引人非議的有:竊盜罪犯將被罰斷手斷腳、同性戀與通姦者將遭「擲石處死」,也就是用石頭活活砸死;聯合國昨(1)嚴厲譴責,形容這套新刑法「殘酷、不人道」,根本是開人權倒車。而世界知名影星喬治客隆尼更是公開撰文譴責汶萊。

汶萊該套新刑法,在2013年時便公告,由於維權團體極力抵制,且官員研擬實施細節,確定新法變革分兩階段,僅適用於穆斯林。但施行時間一直延後,直到去年12月29日汶萊檢察總長在官方網站上宣布將於4月3日正式生效,隨即引來各界撻伐。

根據外媒報導,即將施行的新刑法可處死刑的犯罪包括性侵、通姦、肛交、搶劫,以及「侮辱或詆毀創立伊斯蘭教的先知穆罕穆德」,而同性戀在汶萊已是非法行為,原本最高可判處10年有期徒刑,如今將變成死罪,且處行方式極為殘忍。此外,墮胎將遭公開鞭刑處分,竊盜者將遭斷手斷腳。讓穆斯林兒童接觸伊斯蘭以外的宗教信仰也等同犯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