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的小國! 汶萊人民免繳所得稅

富有的小國! 汶萊人民免繳所得稅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亞洲

位於東南亞的伊斯蘭國家汶萊,國土面積5765平方公里、約為台灣的6分之1,因產石油和天然氣的關係,除了人民不用繳所得稅,社會福利也相當完善,是富裕的國家。台灣民眾熟悉的藝人吳尊就是來自汶萊。

高大帥氣的吳尊曾是很多女性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也因為他,讓很多人認識了汶萊。簡稱汶萊的汶萊和平之國,位於婆羅洲島的北岸,國土被馬來西亞砂勞越分割,雖然它的國土面積5765平方公里,只有台灣的6分之1,人口也只有43萬7千987人,但因為生產石油和天然氣的關係,讓它成為世界上最有錢的國家之一。

從之前汶萊王室舉辦婚禮,盛大奢華的程度,就不難想像它有多麼富有。聲這個國家曾創下人均GDP7萬1千美元的紀錄,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資料統計,2018年汶萊人均所得為34560美元,超過100萬新台幣,是僅次於新加坡,最富有的東南亞國家。汶萊民眾除了不必繳稅,食衣住行育樂等方面也都有政府補助。

而嚴格施行伊斯蘭律法的汶萊,國王,也就是蘇丹,是國家跟政府的領袖以及軍隊的最高統帥,不論是首長或議員都由蘇丹任命,是個絕對君主制國家。

僅管人民被政府照顧的相當周到,但由於沒有民選立法機關,某種程度上人民似乎也失去了表達意願的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