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萊「同性戀死刑」遭遣責 外交部提醒:外國人也適用

汶萊「同性戀死刑」遭遣責 外交部提醒:外國人也適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讀者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亞洲

東南亞石油國家汶萊3日實施刑罰加強的《伊斯蘭法刑法典》,其中包括偷竊者斷手腳、同性戀和性侵犯最高可處死刑,其中同性戀在汶萊是不合法的,在新法實施之前,最高可處10年監禁,現在則提高到可以用鞭刑或亂石砸死的石刑,讓國際同聲譴責。

3日實施新法消息傳出後,聯合國譴責「殘酷不人道」,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和英國歌手艾爾頓強(Elton John),都齊聲呼籲抵制汶萊皇室經營的飯店,現在也有美國加州的官員出面挺抵制,遭到抵制的豪華飯店包括Beverly Hills Hotel和Hotel Bel-Air,這些都是好萊塢名流相當喜歡的飯店之一。

加州主計長加爾佩林(Ron Galperin)發出聲明表示,加州洛杉磯是一個開放多元的都市,他做為一個民選官員,呼籲所有人一起抵制汶萊皇室經營的飯店,只要他們還握有經營權,他就不再踏進一步。

外交部表示,汶萊總理府於4月3日發布敕令,宣布自即日起將同步採行回教律令及普通法雙軌制。汶國律令對非穆斯林及外國人也適用,另據汶萊當地媒體引述外電報導,觸犯汶萊政府律令的偷竊犯將處以截斷手腳,同性戀及通姦罪者則將處亂石刑等。

外交部提醒,國人前往該國商旅務必遵守當地法令及尊重回教風俗。倘國人在汶萊境內遭遇急難,請即撥打我駐汶萊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73-8956338,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便駐處提供必要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