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客攜帶香腸赴日 驗出非洲豬瘟

中國旅客攜帶香腸赴日 驗出非洲豬瘟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中國去年8月開始爆發非洲豬瘟,如今疫情已經波及到日本。日本農林水產省證實,兩名中國遊客攜帶香腸入境,在名古屋機場被搜出來,經過檢驗確定,香腸有非洲豬瘟活體病毒,這也是日本首次,發現具傳染力的非洲豬瘟病毒。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飄洋過海,直闖日本中部名古屋機場,就是這些中國香腸,差點讓日本防疫破功,幸好,這些帶有非洲豬瘟活體病毒的香腸,在入境之前就被搜到了,具有傳染性的非洲豬瘟病毒,已經抵達我國防疫邊境。

今年1月,分別來自中國上海和青島的兩名遊客,說是把香腸當成伴手禮,想入境日本結果被當場搜到,經過化驗到了3月底證實,這些香腸帶有非洲豬瘟活體病毒。

日本農林水產省4月2日公布消息,日本至今從入境的肉製品當中,查出17件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的案例,但這一次是首度,查獲有傳染力的病毒,接下來4月底到5月初,是日本的黃金周,有十連休,日本政府呼籲,防堵非洲豬瘟入境人人有責,月底即將到來的十連休,已經通報相關單位,應該加強防疫體制。

根據現行日本法令,幾乎所有的肉製品都禁止帶入境,如果帶違法肉製品闖關,可處100萬日圓,大約台幣28萬元以下的罰金,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