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長班.派3機師 可輪流小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執行飛航任務時,機師能不能睡覺?民航局表示,一種是平躺式的睡覺,必須是飛行時間超過10小時以上,派遣三位機師當班的情況下,另一種是駕駛艙內可控制睡眠,機師可以輪流休息30分鐘,但是可控制睡眠的P要報請民航局核准後,才能實施,目前兩家國籍航空都沒有提出申請,當然駕駛艙內打瞌睡也就不允許!

機師眼皮鬆了,大家頭皮麻了!2017年三位台灣虎航機師,被拍下飛行時在駕駛艙位子上打瞌睡,這瞇一下可不能輕輕放下,各記兩個申誡,但人可不是鐵打的!哪能不眠不休!要睡睡平安,民航法規定是,要能平躺下來睡覺,必須國際線飛行時間累積超過10小時以上,而且要派遣機師三人,飛機上要有平躺睡眠裝備,也就是能讓機師好好躺著睡。

睡覺時間調配約睡兩小時到六小時,不過像這樣呼嚕嚕的打瞌睡,在台灣行不通,什麼是可控制的睡眠呢!就是起飛後30分鐘,和降落前30分鐘萬萬不可睡,要在天氣晴朗自動駕駛情況下,而且巡航航程超過2小時以上才能實施。

按國際標準睡覺不超過30分鐘,最重要的是兩個機師要先說好,一個要睡到幾點一個要叫醒對方,才能啟動可控制睡眠,國外像日本韓國等國的航空公司有實施,不過台灣兩家航空公司都沒申請,當然打瞌睡瞇幾下都不行,機上都是睡美人,但不能是機師他本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