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 挺台入國際組織

尹智剛 黃建熒 報導  / 美國

今(10)日是台美關係法立法40週年,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在美東時間9日,通過眾院版台灣保證法,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應該常態化對台軍售。我國外交部表示感謝,民進黨立委認為這是台美關係達到最高峰,國民黨立委則說,台美關係進展幅度有多大,還是要看行政部門的後續作為。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在美東時間9日以口頭表決,一致通過眾院版台灣保證法,和"重新確認美國對臺灣及對執行臺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藍綠立委有的樂觀有的態度保留。

眾院版的台灣保證法,在當地時間1日提出,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支持常態化對台軍售,承認台灣是全球反恐夥伴,美國貿易代表應和台灣重啟會談,以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為目標。

在10日的台灣關係法40週年前夕,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通過對台友好法案,外交部認為別具意義,強調未來也將密切關注各項友台議案的可能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