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印尼! 逾63死.百間民宅淹沒

暴雨襲印尼! 逾63死.百間民宅淹沒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印尼

印尼巴布亞省,週六晚間忽然降下豪雨,造成九座村落被洪水襲擊,目前救難人員已經搜尋到63具遺體,還有好幾十人失蹤。

從印尼電視台的新聞畫面上,可以看到深夜裡大雨不斷,民眾都已經站在及腰的水裡,地勢比較低窪的民宅,被淹到只剩下屋頂還看得見。這裡是印尼最東部的省份,巴布亞省。

16日晚間忽然降下豪雨,不止首府查亞普拉遭洪水侵襲,還有九個村落,超過150棟房屋被大水或土石流淹沒,兩座橋樑被沖毀,救難人員還在持續搜尋失蹤者。

而周末遭到洪水襲擊的,還有美國中部的大平原區。由西部洛磯山脈,吹往中部大平原區的炸彈氣旋,在大平原區的愛荷華和內布拉斯加州,引發豪雨,還造成人員不幸傷亡。

居民一副聽天由命的樣子,遇到無法阻止的豪雨引發洪水,民眾也只好自力救濟,努力進行排水再堆上沙包,免得不穩定的春天天氣,再帶來致命的洪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