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多元"泰"有趣! 亞洲旅遊吸金強國

包容多元"泰"有趣! 亞洲旅遊吸金強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泰國

根據交通部統計,國人去年到泰國旅遊的人次成長率,比去日本的高五倍,而且泰國去年的旅行收入將近575億美元,已經超越日本,成為亞洲旅遊吸金強國。泰國雖然是佛教國家,卻有舉世聞名的跨性別歌舞秀,以及領先國際的同性婚姻法,傳統信仰和性產業看似衝突卻能妥當並存,台灣能否汲取優點?

潑水節是泰國年度盛事,吸引全球數十萬遊客來同樂,想參加的話,從台灣搭飛機三個多小時就能抵達泰國。根據交通部統計,2018年國人去泰國觀光旅遊有67萬9千多人次,比前年多了22.6%,就旅遊人次成長率來看,泰國是日本的5倍,而就旅遊收入來看,2018年去日本的外國旅客整體消費,折合台幣大約1.3兆,泰國大約是1.76兆,已經超越日本成為亞洲第一。

首都曼谷有神廟和宮殿,北部的清邁有大象和古城,東部的芭達雅除了水上市場和香蕉船,還有五光十色的夜生活,跨性別歌舞秀可以說是芭達雅旅遊必訪行程,在富麗堂皇的劇院裡穿著華麗的專業表演者,爭奇鬥艷卻雌雄莫辨,遊客爭相和這些比女人還美豔的跨性別表演者拍照。

泰國是佛教國家,在這麼傳統保守的宗教體制下,民眾對跨性別人士、對同志議題,甚至對性產業的存在,包容度和接受度卻相對來的高,每年舉辦變性皇后選美,吸引全球各地的跨性別者來比美。

在泰國曼谷有一位變性教父,近30年由他操刀的變性手術超過2500例,其中每年大約會有10到15名台灣人來這裡接受變性手術,而芭達雅街頭則有廉價的整形診所,不必術前評估也等於是沒有術後保障,有鼻子手術也有隆胸手術墊下巴手術,眼睛手術所有都可以是的,為了展現更真實的自我,有些人選擇走進診所,有人則是走上街頭,尊重彼此婚姻平權,比起亞洲其他國家,泰國社會普遍對同志或跨性別者抱持相對開放的態度,泰國政府也在2018年底把同性伴侶登記法送進國會。

美國媒體彭博社報導,泰國是對LGBT族群,也就是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者比較友善的國家之一,LGBT社群旅遊佔泰國整體旅遊產業的8.4%,這波彩虹商機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