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監獄"關上百白鯨 俄承諾釋放

"鯨魚監獄"關上百白鯨 俄承諾釋放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媒體踢爆,位於遠東地區瀕臨日本海的港口,有一座鯨魚監獄。裡面關了上百頭殺人鯨和小白鯨等等,經常被用來表演或者展示,疑似是要賣給中國的海洋公園和水族館。事件曝光後,引發俄羅斯國內外的抨擊聲浪,當局終於宣布將在夏天釋放這批鯨魚。

可愛的小白鯨對著鏡頭張開大嘴,看起來很溫馴的殺人鯨挺著肚皮游來游去。但是小白鯨和殺人鯨都住在一個一個的小方塊裡,和旁邊廣闊的海洋比較起來,這些鯨魚根本是在坐牢。這座鯨魚監獄位在俄羅斯納霍德卡港附近,瀕臨日本海,這裡關押了近百頭殺人鯨和小白鯨,每一個侷促的小格子裡都塞進好幾頭本來可以一日泅游千里的動物。

事件被媒體踢爆後,引發俄國國內外猛烈抨擊,好萊塢名人如李奧納多迪卡皮歐也在推特上發文,呼籲俄羅斯釋放這些鯨魚,事件驚動普丁總統,俄國當局在8日終於承諾還這些鯨魚自由之身。

庫斯托團隊的科學家和俄羅斯科學家將決定何時釋放鯨魚,只是釋放鯨魚並不是把柵門拉開這麼簡單,許多鯨魚不是在附近海域被捕,更有許多鯨魚被捕捉時年紀太小,根本不記得如何回歸海洋生活。俄羅斯允許以科學或教育為由出口鯨魚,讓不肖業者有漏洞可鑽。這批鯨魚據說是要被販售到中國作樂園展示表演用,一頭的賣價合台幣在兩億上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