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不適合人吃" 歐盟下令禁止皮蛋進口

【台語新聞】"不適合人吃" 歐盟下令禁止皮蛋進口 |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午餐時間有些人會點皮蛋豆腐當小菜,台灣人愛吃皮蛋,不管是涼拌或煮粥都有人愛,但是在義大利,皮蛋卻被認為是「不適合人吃的食物」。歐洲媒體報導,在義大利餐廳查扣800多顆問題皮蛋之後,歐盟下令禁止進口皮蛋。

不過防檢局說,台灣皮蛋只要是經過合法的加工程序,不用擔心吃了會傷身。醫師提醒,皮蛋鈉含量比較高,所以高血壓或腎臟病患者並不建議多吃。

外國人吃皮蛋,有人吐、有人崩潰,不少外國人捏著鼻子吃皮蛋,就連國外知名冒險節目主持人貝爾吃了皮蛋也表情扭曲說,是他的極限。

一千年後皮蛋不會壞是這樣嗎?防檢局說這都是誤會啦,防檢局也說,其實不只皮蛋,包括鹹蛋鐵蛋這些「加工蛋」,目前歐盟都還沒有核准進口,不過在華人較多的美國,倒是有不少皮蛋是台灣進口,只要是經過合法的加工程序,吃皮蛋是安全的。醫師也提醒,皮蛋的鈉含量高,高血壓和腎臟病患者都不建議多吃,以免增加身體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