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大選登場 佐科威勝券在握

綜合報導  / 印尼

印尼昨(17)日舉行總統大選,根據五個獨立調查機構的「快速計票」結果顯示,現任總統「佐科威」得票率百分之55以上,領先對手「普拉伯沃」超過十個百分點。美聯社表示,佐科威成功連任,將展開第二個五年任期。

初步結果出爐後,印尼總統佐科威和競選搭檔,現身慶祝。印尼總統佐科威表示,「我們看到了快速計票,以及出口民調的結果,但我們需要耐心等待,耐心等待選委會公佈的官方正式結果」,佐科威同時呼籲,在選舉時分裂的選民,重新團結起來。

57歲的佐科威這次再度對決,2014年大選的手下敗將,也就是前獨裁者蘇哈托女婿普拉伯沃。普拉伯沃還沒有認輸,他還告訴選民,我們會繼續等下去。印尼這次大選,首度同時進行總統、國會和地方議員選舉。選民人數超過一億九千萬人。由於印尼幅員遼闊,官方計票通常要花好幾週,但透過獨立計票機構,從全國各地抽樣快速計票,選情很快就能明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