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賴清德 總統:1+1大於2不是惡

尹智剛 劉俊男 莊明憲 陳詩雅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之爭持續僵持不下。總統蔡英文向對手,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再度隔空喊話,說一加一大於二是支持者的期待,還強調這個「二」,不是與惡的距離的「惡」。面對近來傳出民進黨,恐怕沒收初選,蔡總統認為,這是很惡意的謠言。

難得露出尷尬的表情,總統蔡英文想了一下,表示「我現在稱呼他為副總統」,參加網路脫口秀節目,蔡總統快問快答不改辣台妹本色,也向黨內初選對手,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溫情喊話。總統蔡英文:「一加一大於二,支持者想看我們合作,我們應該合作一起度過具挑戰性時刻」,希望能和賴清德合作,如果喊話一次不夠蔡總統就再來一次。

總統蔡英文:「二不是與惡的惡,是一加一大於二的二,這個是我們支持者的期待,做為黨的政治人物不能讓支持者過分憂慮」,不過現在也傳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可能因為壓力太大請辭,中執會再派一位代理主席沒收初選。

總統蔡英文回應「(是)很惡意的謠言,卓榮泰這段期間辛苦了」,會不會和賴清德再度會面,蔡總統尊重五人小組安排,也特地到新竹市視導災害防救演習,希望平時加強整備,提升應變能力,讓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能夠獲得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