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劇變真實? 諧星將當選烏克蘭總統

連續劇變真實? 諧星將當選烏克蘭總統 | 華視新聞

樸星宇 潘建任 報導

從演員變成總統,除了大家熟知的美國總統雷根以外,現在又有一位即將誕生,就在烏克蘭,這位41歲的澤倫斯基,素人出身在當地的連續劇飾演一位歷史老師,誤打誤撞成了總統,沒想到現實生活中,他也的確以百分之73的得票率,打敗現任總統,但他競選的過程也相當奇特,幾乎不太接受媒體訪問,也沒有太具體的政見,只有口號,靠著社群媒體和民眾互動,接下來他要怎麼治理烏克蘭,各界都相當好奇。

嘶牙裂嘴搞笑演出,他是澤倫斯基烏克蘭的一位喜劇演員,但現在他多了一個身分,21號舉行的烏克蘭總統大選,澤倫斯基獲得壓倒性勝利,根據出口民調獲得73%的得票率,素人出身的他跟政治完全扯不上邊,唯一有關的恐怕只有這個。

在他主演的電視劇"人民公僕"裡,誤打誤撞從老師成了總統,戲外他也的確成了準國家領導人,但他幾乎沒有具體政見,只有口號為什麼可以勝選,讓民眾有感也突顯民眾對貪污腐敗,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失望,現任總統波洛申科得票率只有25%,沒有包袱的澤倫斯基當選後會有什麼作為,除了4200萬的烏克蘭人民全世界都很好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