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擬禁這4件事 違者將影響信用記錄

北京地鐵擬禁這4件事 違者將影響信用記錄 | 華視新聞
北京地鐵。(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北京市交通委25日針對修訂後的《北京市軌道交通乘客守則》公開徵集意見,計畫針對「霸座」、飲食、逃票、推銷的行為進行規定,一旦乘客做出這類行為,都將被納入「個人信用不良記錄」,地鐵公司有權利拒絕提供服務。

據港媒《香港01》報導,現行的《乘客守則》對「禁止吸煙、隨地吐痰、便溺、吐口香糖、亂扔廢棄物、亂寫亂畫」有所規範,現計畫針對「地鐵霸座」、飲食、逃票、推銷行銷等不良行為,也要納入規範。

此外,北京市交通委同時研擬《關於對軌道交通不文明乘車行為記錄個人信用不良資訊的實施意見(徵求意見稿)》。該文件指出,將對違規進出驗票閘門、偽造、變造票卡等方式逃票;在列車車廂內一人占用多個座位;在列車車廂內飲食(嬰兒、病人除外);推銷產品或從事行銷活動,這四種行為「納入個人信用不良記錄」。

據了解,這是北京官方首次針對地鐵內飲食發出禁令,並逐步納入法律法規管理範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