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孩童過重! 中國發展最新危機

綜合報導  / 中國

根據北京大學等研究單位的研究顯示,中國人民因為這數十年來,經濟起飛收入增加,挨餓的人大幅減少,但過重兒童卻大幅增加,高達20%,也就是說,每5個兒童內就有1個過重,比1995年的5%,要高出4倍。究竟這些兒童的體重,為何會有如此驚人的變化?

10歲的小賈吹起樂器來中氣十足,晚餐時間一到,他總是第一個坐上桌,小賈最愛吃肉吃甜點,尤其是炸的食物,更是來者不拒,但這麼一吃,再加上又不愛運動,這兩年,他的體重一路飆高,已經超越媽媽。

體重過重兒童小賈的父親:「你們別吵了,這孩子,沒事幫他補,沒那麼多東西可補的,現在營養都過剩!」,爸爸說出了重點,在中國,許多小朋友都營養過剩,根據北京大學等研究單位發現,超重的中國兒童人數,從1995年的5.3%,增加到2014年的20.5%,也就說每五個小朋友就有一個超重。

會出現這麼多過重的下一代,主要的原因就是經濟快速成長,荷包飽飽肚皮也飽飽,飲食習慣走向西化,漢堡、炸雞、炸薯條,成了生活的日常,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有一種胖是阿嬤不覺得你胖」,家長在城市打拚,留在農村的孩子,就給阿嬤帶,阿嬤每天都幫孫子煮飯,他想吃什麼就煮什麼,在這樣的觀念下,小朋友的健康令人擔憂。

雖然心臟疾病長大之後才出現,但心血管疾病其實從童年就開始了,尤其是有過重問題的兒童,為了改善學童們失控的身材,這幾年越來越多的父母,把他們送進減重營,轉場減肥營。

11歲的丹丹,就被爸爸送到這裡,一天要花上五個小時增肌減脂,減重學員:「我覺得那個很累,但是對我們減肥很有好處,對身體有好處」,中國兒童的過重現象,要是再不大幅改善,有國際研究單位預測到了2025年,中國將會出現將近5千萬名過重兒童,將會超越美國跟印度的總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