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1長假民眾出遊 長城變垃圾場

中國51長假民眾出遊 長城變垃圾場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中國從五月一日開始放連假,四天的假期吸引民眾出遊,景點湧現人潮,萬里長城一天就有五萬多名遊客造訪,可惜的是,隨手丟垃圾的習慣不改,長城變成垃圾場。

中國民眾:「我動也不能動退也不能退,上了萬里長城卻進退不得」,中國開始放四天的五一連假,各大景點塞滿人,登高望遠只看到後腦勺,人潮散去後還留下十八噸的垃圾,而在陝西,近萬名遊客夜爬華山想看日出,本來五小時的路程,花了十小時才登頂,也是因為人太多。

中國遊客:「你現在看到堵成這狀況,心涼沒辦法只能認命,你不可能回頭下去吧」,趁著五一連假出遊,中國一天出入境旅客,將達到兩百二十萬人次,陸空交通塞車就像春運。

而日本黃金週十連休,已經放一半了,碰上迎接令和新年號,各地都有慶祝活動。今年是日本史上放假最久的黃金週,不只年輕人到處玩,銀髮族也動起來!東京明治神宮、三重伊勢神宮,都有慶祝新年號的活動,想參加要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福岡太宰府動員一千人,排出令和兩個字,是今年黃金週的最佳註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