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高調秀武力 川普:相信金正恩!

王皓 編譯  / 亞洲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4)日親自視察一項火力打擊訓練,北韓在這項訓練中,測試了長程多管火箭發射器,以及戰術導向武器等。對於金正恩刻意高調展示北韓的武力,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他依舊和金正恩站在一起,相信金正恩不會毀棄承諾。

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人民軍四號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舉行訓練,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指導。報導指出,金正恩下達發射指令並且強調,面臨各種威脅和侵略,北韓必須加強作戰能力,才能捍衛政治主權和經濟自立。南韓國家情報院則認為,北韓的發射體,飛行高度不高,射程也不長,判定不是飛彈。

美國總統川普則再次推文,表示相信金正恩不會毀棄承諾。自從川普與金正恩,2018年在新加坡舉行首次川金會以來,川普一直堅稱,金正恩會兌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即使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的二次川金會,以破局收場,川普仍然堅稱兩人關係親密,金正恩也會繼續暫停飛彈試射和核子實驗。

回頭看看2017年6月,遭到北韓關押在勞改營,十多個月的美國大學生溫比爾,因為陷入植物人狀態,被釋放送回美國,不到一個星期溫比爾就過世了。在這之後,溫比爾的母親就四處奔走,希望美國人能認清北韓的真面目。

溫比爾母親也譴責川普,「怎麼能繼續相信金正恩」,她表示:「怎能跟沒有誠信的人談外交,這個人只會騙人 欺騙,為了一己之私騙人。」北韓最近的多項作為,似乎都在考驗美方的容忍度。究竟川金三會有沒有可能成真,朝鮮半島什麼時候才會無核化,外界也只能靜觀其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