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俄 偕普丁共進晚餐看展覽

蒲依婕 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俄羅斯總統普丁25日結束會談之後,一起共進了晚宴,吃晚餐前,兩人還一起看了展覽,有說有,氣氛非常愉快,這場峰會俄朝各有盤算,北韓希望能鬆綁國際制裁,俄羅斯則不想在朝鮮半島議題上,讓美國佔盡主導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以及俄羅斯總統普丁25日下午會談結束後,雙方共進晚宴,但在晚宴開始前,兩人先看了展覽,一路上有說有笑,普丁還遞了一枚硬幣給金正恩,看起來氣氛愉快,接著兩人一起走進晚宴會場,會場布置得像繁星點點的夜空相當夢幻,普丁率先致詞,表示俄方歡迎北韓採取行動與美國直接對話,也與南韓關係正常化。

俄羅斯準備好協助降低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並強化整個東北亞的安全,金正恩則說這場會談很有意義,並說到:「說向兩國人民的健康和美麗未來以及各位同志和朋友,在此敬一杯。」

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俄方端出當地菜餚,羅宋湯、俄羅斯餃子以及魚子醬來款待金正恩,普丁和金正恩見面各有所需,北韓想獲得大國支持鬆綁經濟制裁,俄羅斯則不想在朝鮮半島議題上,讓美國佔盡主導權,這次朝俄峰會成果,應該會比美朝的越南峰會豐碩得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