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不受歡迎旅客排行出爐 這國家成冠軍!

全球最不受歡迎旅客排行出爐 這國家成冠軍! | 華視新聞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出國旅遊是現代人最喜歡的生活消遣之一,離開工作崗位,離開熟悉的城市,踏上不同的國土,接觸不同的文化,體會異地風情,都能開拓視野、充實心靈,但觀光客在旅遊時,一舉一動都代表著自己國家的「人民素質」,有哪些國家的壞習慣成為了不受歡迎的旅客呢?有國外網站就整理了最不受歡迎的國家榜單,帶您一起來看看。

據Hotels.com的調查,阿根廷人最有可能在離開飯店房間時順手牽羊,新加坡人則喜歡拿銀製品,而香港人則是值得信賴的酒店客人。部分的失格旅人到異國旅遊,不守規矩、沒有公德心、插隊、喧嘩、亂丟垃圾、酒後失態……等,都是令當地旅遊業者、居民頭痛的陋習。

而《SCMP》雜誌網站更列了全世界最不受歡迎的6個國家的旅客,究竟是哪個國籍的旅客最不受當地人歡迎,那些國籍的旅客又會有哪些不禮貌、不規矩的行為?

第6名:俄羅斯人

被譽為「戰鬥民族」的俄羅斯人,有一張出名的「撲克臉」,給人感覺冷漠、慓悍、難以親近的感覺,面對陌生人較少展現友善的態度。俄羅斯人在國際上常受到抱怨很沒禮貌,俄國的外交部門甚至特別為了出國遊玩的旅客,印製一本「禮儀小冊」;有趣的是,更有高達四成的俄羅斯人也認為自己的國人是最糟糕的旅客。

第5名:以色列人

以色列人在國際上常常被批評粗魯、不耐煩、吵鬧、愛喧嘩,還因持有毒品聞名。外國媒體報導,他們甚至常常在飯店的櫃台討價還價、殺價、欺騙等行為,因此讓許多旅遊業者相當困擾,他們甚至私底下抵制以色列旅客。

《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上的以色列作家,就在專欄分享,「旅行時最糟糕的感受就是check in的時候,當拿出護照被對方發現是以色列人後,櫃檯人員臉上的笑容就隨即消失。」不過他也提到,「許多以色列的年輕人出國,其實是服完兵役犒賞自己,雖然偶爾還是會有反社會行為出現,但不至於太誇張」希望能為以色列人平反。

第4名:美國人

典型的美國人,還有少部分的人都有種族歧視,出了國之後因為較崇高的處事態度,讓其他當地居民感覺不受尊重。但隨著觀念的開放和改變,這樣的刻板印象有愈來愈好轉的趨勢。

第3名:德國人

德國人把酒當水喝的習慣眾人皆知,常有德國旅客赤裸上身、坦著啤酒肚在飯店大廳遊蕩,讓人觀感十分,還有德國人愛抱怨、發牢騷的習慣也在不知不覺引發反感。

第2名:英國人

一般來說英國人普遍給人禮貌、友善、體貼的形象,但是溫柔的外表,卻下有著引以為傲的紳士態度,當他們幾杯黃湯下肚,就能看見他們打著赤膊在街道上喧嘩、在飯店或酒吧外胡鬧。

第1名:中國人

中國遊客在國際間的形象,令人不敢領教,令人覺得反感的事件層出不窮,排隊時公然插隊、爭先恐後、在公共場所隨地小便、在著名景點不守規矩、亂丟垃圾、隨意吐痰、公共空間大聲喧嘩……,等誇張行為,對世界各國來說,中國人往往都帶來不好的印象,也成了全球公認最沒有素質的遊客。

不過,諷刺的是中國旅遊團的消費力十分可觀,出國人數多,他們大手筆的採購對許多國家的旅遊產業帶來幫助,用財大氣粗的方式形容再貼切不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