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旅遊網最新民調 「令和」時代日本人最想到台灣旅遊

日旅遊網最新民調 「令和」時代日本人最想到台灣旅遊 | 華視新聞
台北101。(資料照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明仁天皇即將退位,由德仁皇太子繼承皇位,日本政府於4月1日宣布德仁天皇的新年號為「令和」。5月1日新日皇即位,代表「令和」時代即將來臨,日本綜合旅遊平台Airtrip公司的最新民調顯示,「令和」新時代日本人最想去旅遊的地方是台灣。

日本綜合旅遊平台Airtrip公司表示,在平成時代很多人喜歡出國旅遊,新時代「令和」即將來臨,於是針對青少年到70多歲的898位男女,進行「令和時代最想去旅遊的地方」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是新時代日本人的旅遊首選,在男女受訪者中都是排名第一。

海外旅遊調查結果,男性排名第一是台灣(10.4%),第二是夏威夷(8.6%),第三為美國(6.2%);女性第一也是台灣(11.0%),第二是夏威夷 (10.3%),第三為西班牙(5.3%)。台灣和夏威夷都很受日本的男性、女性歡迎。

另一項針對日本國內旅遊目的地的調查結果顯示,日本男性的第一名是北海道(23.5),第二是沖繩(20.5%),第三是鹿兒島(3.4%);女性第一名是北海道(18.5%),第二是沖繩(16.5%),第三名京都(6.3%)。北海道和沖繩,很受日本男性和女性歡迎,大約四個人中會有一人選擇北海道。

至於選擇台灣的理由,ㄧ位男性表示,「去慣了(台灣),熟門熟路,無論去多少次都不會厭倦,食物也很和胃口。」一位女性回答,「台灣有歷史感」,也有人回答說「想到台灣享受美食、按摩療癒身心」。

值得注意的是Airtrip公司曾在一月初調查,平成時代日本人心中的最佳海外旅遊地票選,當時的調查結果,男性和女性排名第一的都是夏威夷,第二是泰國,第三才是台灣,而最新調查結果台灣排名上升,代表日本人對台灣的關注程度也正在上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