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男童裝義肢跳舞... 全球網民不捨

5歲男童裝義肢跳舞... 全球網民不捨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小朋友手舞足蹈跟著音樂跳舞,這是全世界各地都會出現的歡樂景象,不過有一名五歲小男生,他的一段舞蹈在網路上發布後,立刻吸引全球網友的關注,一天內就出現超過50萬的點閱率。

五歲大的阿曼Ahmad Sayed Rahman 舉著雙手,跟著音樂節奏跳舞,旁邊的人還拍手幫他打拍子,住在阿富汗的阿曼在八個月大的時候,被戰火中被炸斷腿,從此要靠義肢過活,他的媽媽說,雖然生活不方便,但他總是開心過著每一天。

他跳著舞自得其樂,週遭的人也拍著手同歡,阿曼還算是幸運的,有紅十字幫他安裝義肢。長年的戰爭,讓阿富汗的民眾死傷無數,光是在2018年就有三千八百人,其中有九百名是小朋友,不幸在戰火中身亡,還有超過七千人受傷,而這只是一年的死傷數字,原本五月初,美國政府與激進組織「塔利班」在卡達展開新一輪的和平談判,沒想到阿富汗首都喀布爾8日又發生炸彈攻擊,至少9人受傷,塔利班已經出面承認犯案,也讓和平談判再添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