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詛咒?!瑞典名廚宣告歇業

米其林詛咒?!瑞典名廚宣告歇業 | 華視新聞
瑞典名廚尼爾森(Magnus Nilsson)宣布將在年底關閉「Fäviken」餐廳。(圖/維基百科)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歐洲

瑞典米其林2星餐廳「Fäviken」位於首都斯德哥爾摩,是歐洲最受歡迎的餐廳之一,「Fäviken」的當家主廚尼爾森(Magnus Nilsson)卻宣布,將在今年年底關閉餐廳,並表示他「累了」。

尼爾森上週在Instagram宣布,「Faviken」將在今年底關閉,12月14日將是最後一個經營日。他表示儘管下這個決定非常困難,「但我認為是正確的」,並坦言自己有點「累了」,之後他會花時間陪伴家人、休息和促進健康,「無論是生理或心理」。

尼爾森表示,接下來的訂位都已客滿,且不希望客人是聽聞餐廳即將關閉的消息才遠道而來,而是真的想來這裡享受餐點和環境。

「Faviken」在2016年成為瑞典首都第一家獲得米其林2星的餐廳,並獲得其他多項榮譽,包括在世界最佳餐廳名列榜首。餐廳位置靠近瑞典Åre滑雪勝地,因此經常被稱是世上最孤立的餐廳,雖然地處偏遠,但仍須提前數個月預約才訂得到位。

獲得米其林星級通常被視為廚師的最高成就,35歲的尼爾森已經在「Faviken」工作10年,而此期間獲得廣大知名度,除了主持一檔美食烹飪節目,還出書分享做菜秘訣。不過,經營一家知名餐廳壓力非常大,尼爾森並不是第一位停業和拒絕這項榮譽的人。

去年9月英國餐廳「Checkers」宣布歸還米其林一星,並以更低調方式重新開張;2017年新加坡頂級餐廳「Restaurant ANDRE」宣布停業,來自台灣的主廚江振誠表示,他希望專注於其他事物;同年,經營知名餐廳「蘇給」(Le Suquet)的法國名廚布哈斯(Sebastien Bras)也退還米其林三星,並表示比起星級評等,更加享受顧客的信賴。

米其林詛咒?!瑞典名廚宣告歇業 | 尼爾森在自己的IG宣布「Faviken」將在年底關閉,並表示自己累了。(圖/Magnus Nilsson IG)
尼爾森在自己的IG宣布「Faviken」將在年底關閉,並表示自己累了。(圖/Magnus Nilsson I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