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願簽"無間諜"協議 英國評估遭美施壓

華為願簽"無間諜"協議 英國評估遭美施壓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英國

中國華為因有資安疑慮遭國際社會抵制,各國擔憂中國的通訊設備會導致機密外洩。華為董事長梁華15日表示,華為願和英國等國家簽訂「無間諜」協議。但美國同時向歐洲各國施壓,要求各國勿採購華為設備,就是怕這些裝置恐淪為中國間諜行動的工具。

綜合外媒報導,面對各國對於華為設備「間諜」、「後門」等資安疑慮,梁華表示「我們樂意與各政府簽訂『無間諜』協議,包括英國政府,我們承諾會保證我們的設備符合無間諜和無後門的標準。」

至於究竟英國會不會採用華為設備?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英國政府仍在檢視採用華為技術支援是否有潛在的安全疑慮,近期就會公布會影響華為案的電信供應鏈審查結果,所有網路業者都需遵守屆時做出的決定。

而美國一直積極推動其他國家不要在5G網路上,使用華為設備,也因此美國在此時持續向英國施壓,甚至警告英國,若同意讓中國在5G網路居要角,未來可能限制美方分享給這個盟友的情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