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傷腦筋!全新Android Q甜點代號超難想

Google傷腦筋!全新Android Q甜點代號超難想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Google I/O開發者大會在台灣時間8日凌晨1點舉行,全新Android作業系統名稱也已定調為「Android Q」,過去Google都是以甜點命名,這回「Q」要代表什麼甜點,就連Google現在想破頭,也沒有答案。

綜合外媒報導,Google推出Android系統,一直以甜點的英文字母開頭的命名,像是過去幾年的Android Lollipop、Android Pie,就以「L」、「P」簡稱,而這回Google今年要推出的更新系統選用「Q」,讓Google都傷透腦筋,原因就出在Q開頭的甜點名稱少之又少。

報導指出,以Q開頭的甜點,像是Queijadas(奶酪蛋糕)、Queen of Puddings(女王布丁)和Qurabiya(杏仁餅乾),但都太冷門,就怕沒有辦法讓人熟悉。

不過,根據過往經驗,Google通常都是在即將正式發布之際才會公布,而今年的Android Q系統將提供5G服務,也支援摺疊手機,帶來全新功能,谷粉都很期待今年的Android Q將帶動整體智慧型手機的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