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兒童失蹤日 "牛奶瓶尋人"點亮希望

陳又寧 施幼偉  / 台北市

5月25日是國際失蹤兒童日,而根據兒福聯盟2018年兒童公共場所走失經驗調查,超過7成的家長表示孩子曾走失過。現在還有121位失蹤兒少尚未尋獲,兒福聯盟啟動牛奶瓶尋人計畫,透過牛奶瓶身上的訊息,讓失蹤兒童有回家的希望。

牛奶瓶計劃啟動,除了牛奶還有餅乾盒冰品盒,全都印上了失蹤孩子的照片,啟動的牛奶瓶尋人計畫跟廠商還有大賣場合作,10萬瓶牛奶放上失蹤孩子照,這也代表著,每個失蹤孩子家長的一線希望,牛奶最常出現在餐桌大家一起吃飯時多看幾眼。

原來牛奶瓶計畫源自於美國,開啟了協尋失蹤兒童的新方向,其實在台灣,超過7成1的父母孩子都有走失過,尤其是2-4歲孩子,占所有走失孩子的65%,最常走失熱點,不外乎人多的遊樂場、大賣場及百貨公司,一沒注意小孩就跑遠了,現在台灣還有121位的失蹤兒少,除了積極尋覓,也該注意不要讓孩子離開視線,或獨留孩子在家或車上,並教會孩子萬一走散了就留在原地大聲喊叫。

孩子失蹤了立刻報警,拍照記住孩子特徵,多做教育預防,守護孩子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