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連任! 對手陣營抗議至少6死

印尼總統連任! 對手陣營抗議至少6死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陳鋼 編譯  / 印尼

印尼大選結果在21日出爐,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順利連任,但對手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陣營質疑對方選舉舞弊,因此掀起大規模抗議,隨後演變成警民衝突。雙方各以石頭和催淚瓦斯互相攻擊,造成至少6人死亡、200人受傷,目前警方已逮捕11人。

警方開出噴水車,先是向示威群眾噴水,接著祭出催淚瓦斯,民眾不甘示弱朝警察丟石頭、射沖天炮,火氣這麼大,原因在於印尼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總統佐科威成功連任,惹得敗選的普拉伯沃支持者很不滿,上街高喊選舉不公,沒想到原本的和平示威卻演變成大暴動,釀成死傷。

反對派的普拉伯沃呼籲雙方停止暴力行為,至於選舉結果,他依舊拒絕承認敗選,揚言要告上憲法法庭。印尼多個地方陷入動盪,警方已展開逮人行動,同時派出4萬名軍警維持秩序,而我國外交部也提醒,雅加達、泗水、棉蘭等城市,未來幾個月內可能再上演各類的政治遊行,提醒國人到當地,要注意人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