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背心"抗議! 巴黎警備戰五一遊行

"黃背心"抗議! 巴黎警備戰五一遊行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法國

5月1日是勞動節,全球許多城市,都會有勞工舉行示威。在重視勞動條件和勞工權益的歐洲更是如此。法國的黃背心抗議活動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月,當局憂慮,今年勞動節的示威活動會更加失控,因此在首都巴黎,已經部署大規模維安措施。

黃背心示威始自於2018年11月,一開始的訴求是反對燃料稅調漲,力抗退休金縮水,進而演變成全面性示威。法國政府擔憂,5月1日勞動節這天,黃背心結合傳統的勞工示威會演變成暴動,於是加強以首都巴黎為主的城市維安警戒。

1名巴黎民眾說,「任何人都有示威的權利,我不了解的是,為什麼他們要亂燒車子?」

凡是位於遊行路線上的商家,包括銀行、百貨公司等,都加強門面的防護,唯恐過了一個勞動節,自家店面面目全非。

巴黎市在五一這天,會部署超過7千4百名軍警,總統馬克宏也下令,對暴力份子會採取堅定立場。另外,當局也計畫以無人機即時監控抗議情況。

除了法國之外,希臘首都雅典,也是最早明確宣布勞動節罷工的城市之一,雅典的大眾運輸系統會全面停擺24小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