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院捐款爆量 "黃背心"怒控被遺忘

孫明愷 編譯  / 法國

黃背心運動20日再度走上法國各地抗議,這已經是自2018年11月中旬以來,第23個週末的抗議行動,部份激進份子與警方爆發衝突。而且在首都巴黎,抗議者多達9000人,比上週末的5000人幾乎多了一倍,群眾氣得抗議認為,大家只顧聖母院,卻忘了他們。

火燒街頭,激烈的警民衝突再次出現在法國各地,示威者向警方丟石頭,甚至還火燒車,警方也發射催淚瓦斯,還有閃光彈驅逐他們,根據法國內政部的統計,20日全法國一共有2萬7千9百人參加黃背心抗議,雖然比上個週末要稍微減少,但是在首都巴黎,抗議群眾高達9000人,比起上週末的5000人幾乎要多了一倍。

抗議民眾憤怒的怒吼,聖母院被燒捐款速度驚人,但他們彷彿活在雨果的悲慘世界,沒有人願意理會。黃背心示威者表示,「我們看到聖母院的捐款速度非常快,而我們呢,我們一直在奮鬥五個月了,我們還在掙扎。」

這場示威活動一共有超過2百人被捕,許多地鐵站被迫關閉,但抗議民眾表示,稅務問題一日不解決,法國黃背心就會持續走上街頭,要迫使政府聽到勞工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