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水火箭.丟紙團! 6千勞工遊行怒吼

胡琪俐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五一勞動節」雖然下雨,還是有6千名勞工走上街頭,畢竟台灣的工時,比國外年平均多291小時,遊行隊伍喊出多休假、要保障等9大訴求,甚至往總統府丟水火箭,期盼總統能夠聽見!

勞工把訴求寫進紙條,丟進立法院,五一勞工大遊行下午展開,6千人冒雨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喊出「多休假」、「多保障」等9大訴求;勞團提到,OECD國家年平均總工時1744小時,台灣卻有2035個小時,換算起來,台灣勞工足足比國外勞工多工作36天!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說,「台灣的勞動各項環境來講,我們是屬於國際的後段班,雖然我們的經濟在前面,但是由此可知,台灣的這些企業並沒有把一些合理的利潤分享給我們的勞工。」;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我們要求總統明天站出來跟我們講, 談修改放假好不好?(群眾:好!)」

現場還演出行動劇,搬出媽祖托夢戲碼,諷刺目前各政黨總統參選人,不顧勞工權益。

不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還有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都被點名,那麼勞工們的心聲,政府聽到了嗎?勞動部發表聲明,重視勞工朋友五一訴求,將審慎研議與處理。

勞工們現場也放水火箭,射向總統府,希望訴求能被總統聽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