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商招牌壞了卻不修 背後原因好暖心!

日本超商招牌壞了卻不修 背後原因好暖心! | 華視新聞
LAWSON招牌的第一個字母不會亮。(翻攝自推特unya)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愛媛縣道後溫泉有一間便利超商原名為「LAWSON」,因為有燕子在招牌「L」的字母上築巢,所以店家特地熄燈,暖心的店長不但沒有趕走燕子,等待小燕子長大飛走後,還把巢留了一年,今年小燕子也如期歸來!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去年五月時,超商負責人吉本周作發現招牌地燈壞掉了,他們請了工人來修繕,卻意外發現了字母「L」上有一個燕巢,工人表示若不移除,就無法動工,正當準備進行拆除作業時,吉本當機立斷地阻止,他決定讓這一家小小租客,一直住下去。

因為怕打擾燕子爸媽哺育小燕子,超商更決定熄燈,原名LAWSON的招牌,只亮了AWSON,過了一個月後,小燕子都順利長大離巢,但善良的吉本心想,也許隔年燕子還會再回來,於是一直不把燕巢拆下,沒想到今年春天燕子真的回來了!對此吉本表示「好開心,真的超可愛的!」

除了這間超商以外,這個小鎮上還有許多戶人家都被「小訪客」築巢,因此街頭巷尾的閒聊中,時常也會提到「你家孩子可好?」十分可愛又溫馨,推特上的網友也紛紛留言「讓人感覺好溫暖」「乾脆改名為SWALAWSON」(即SWALLOW+LAWSON之意)。

日本超商招牌壞了卻不修 背後原因好暖心! | 燕子長大過了一年後都有回到便利超商。(翻攝自推特unya)
燕子長大過了一年後都有回到便利超商。(翻攝自推特unya)
日本超商招牌壞了卻不修 背後原因好暖心! | 燕巢正巧築在招牌「L」上。(翻攝自推特unya)
燕巢正巧築在招牌「L」上。(翻攝自推特uny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