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移民與交流月」 臉書分享移民故事

AIT「移民與交流月」 臉書分享移民故事 | 華視新聞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也在臉書上分享AIT商務經理高陽意外成為美國人的故事。(翻攝自AIT臉書)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美國

今(31)日是AIT@40「移民與交流月」的最後一天,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也在臉書上分享AIT商務經理高陽意外成為美國人的故事。

為慶祝台美40年友誼以及不斷成長的台美夥伴關係,AIT在每個月份指定一個主題,5月的主題為「移民與交流月」。AIT今(31)在臉書上寫道,AIT@40「移民與交流月」來到了最後一天,希望這些感人的故事能夠彰顯美國的創始原則之一:「無論種族、宗教、國籍或性取向,所有美國人都應能獲得同樣的權利和機會。」

AIT也在臉書上分享許多AIT官員的個人故事,包括商務經理高陽(Evan Gao)以及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等等。

高陽說「成為美國人並不在我的預料之中」,他在北京出生,很小的時候就離開北京,之後輾轉在俄羅斯、紐西蘭和澳洲小住,最後定居澳洲並成為澳洲公民,後來因為丈夫,才決定搬到華府,並意外成為美國人。

12年前高陽因公離開雪梨,短暫搬回北京工作;就是那時後他遇見未來的先生—美國外交官羅峻平(Mike Pignatello),後來因羅峻平派任新職分開了數年,最後決定在華府團聚。

高陽也表示,在他搬到美國前,以為自己很瞭解美國,「畢竟美國電影、食物、體育節目隨處可見,你甚至不需要去過紐約,只要看過電影或電視就可以把紐約摸的熟透透!」

但是從澳洲搬到美國後,高陽也表示經歷許多文化衝擊;例如,排隊不是queue,而是line,薯條是French fries不是chips,車廂是trunk不是boot,垃圾是trash不是rubbish,橡皮擦是eraser不是rubber等等。

高陽也表示美國人思維模式也不一樣,他每天都很驚訝美國人有多開放、文化有多多元,最有趣的是,美國人有多愛聊天!跳脫了過去所建立的美國刻板印象。

「每一天我都多愛上美國一點點。」高陽說,「我發現我愛澳洲,也愛美國,因此我決定我也想成為這美好文化的一份子,所以在2017年,我生日的前一天,決定入籍宣誓成為美國人。」

如今高陽也成為美國公民兩年有餘,他們的雙胞胎James和Jeremy在內華達出生後也已經九個月大,他也表示自己已經迫不及待地要展開全家的美國家庭故事了!

台灣自24日起開放同性婚姻登記。AIT(24)日時也在臉書發文恭喜台灣,並表示AIT社群「包括AIT的4對已婚同性伴侶,與台灣一同歡欣鼓舞地慶祝這個歷史性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