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仁天皇雅子皇后 紀念結婚26年

德仁天皇雅子皇后 紀念結婚26年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6月9日是日皇德仁和雅子夫婦的結婚26週年紀念。這也是德仁夫婦自上個月繼任日皇以來,第1次以日皇和皇后的身份共度結婚紀念日,具有特別意義。

從1993年共結連理後,剛剛繼承大位的日皇德仁,9號和皇后雅子迎接了2人結婚26週年紀念日,從日前2人出席活動時的畫面,可以清楚看到他們臉上都帶著燦爛笑容,似乎已經很適應新身份。

尤其是皇后雅子,能夠再度代表日本站上外交第一線,似乎讓她非常開心,畢竟雅子在嫁入皇室前,就是一名出色的外交人員,卻在婚後不得不放棄,作為外交人員的自我認同和成就,盡責扮演皇室媳婦的角色,在這期間雖然生下愛子公主,但也因為壓力過大,而罹患了適應障礙症,長期無法履行公務,德仁還因此替愛妻抱不平。

日皇德仁2003年時說,「雅子的經歷與人格遭到否定,有此跡象這是事實。」

如今日本迎來新氣象,令和時代的皇室外交,可能皇后雅子會有大展身手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