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齋戒月結束 全球穆斯林熱鬧慶開齋

綜合報導

齋戒月是穆斯林一年中最神聖的月份。今年的齋戒月已經在六月四號結束,而今(5)日的開齋節,則是穆斯林最重要的年度節慶。全球各個伊斯蘭國家都可以看到穆斯林返鄉和鄉親好友一且慶祝開齋,場面熱鬧。

這裡是全球擁有最多,穆斯林人口的國家印尼。首都雅加達的火車站和巴士站,簡直人山人海,歡笑的聲浪一波又一波,到處都是要返鄉過開齋節的旅客,看起來就像我們帶著孩子回家過年。

中央社記者:「你要去那裡?」印尼孩童:「我要回爺爺家。」中央社記者:「爺爺家在那裡。」印尼孩童:「中爪哇省。」中央社記者:「和媽媽去過爺爺家?」印尼孩童:「去兩次。」中央社記者:「在那邊都做什麼?」印尼孩童:「看魚。」中央社記者:「有沒有到處走走?」印尼孩童:「有。」

在印尼,雇主必須發給員工至少一個月的薪水作為開齋節獎金,而今年印尼政府按照慣例,宣布三日到七日,是開齋節連假,方便大家返鄉。而印尼交通部估計,今年全印尼大約有2200萬人,利用開齋節返鄉,是交通的一大考驗。

而其他國家的穆斯林也急著在開齋節前趕回家,看看孟加拉的返鄉人潮,連火車頂上都坐滿了人,實在令人嘆為觀止。而印度穆斯林則是熱鬧準備各色美食,要在開齋節這天和親友大快朵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