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穆斯林市場 南韓人參雞賣進阿聯

林柏樫 編譯

全球穆斯林人口至少16億人,催生出超過1兆美元、相當於31兆台幣的清真食物市場。為了搶食這塊大餅,南韓一間食品業者,就推出清真認證的人參雞,無論是宰殺過程或烹調方式,都必須符合教法規定,最後成功賣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細心地把紅棗、大蒜等食材塞進雞裡,準備烹煮南韓傳統的人參雞,不過它跟一般人參雞不太一樣,因為這是準備外銷到中東的清真人參雞,人參雞要賣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製作過程一點都不能馬虎,從雞隻宰殺誦讀真主之名,到烹煮調味不能含酒類或非清真的動物性油脂,一切都得符合教法規定,才能獲得清真認證。

根據路透社,2017至2018年全球伊斯蘭經濟狀況報告,全球清真食品市場高達1兆美元,相當於31兆台幣,而我們台灣也慢慢搶食這塊大餅,花蓮一家烘焙業者響應縣府推動清真認證,率先成為台灣伊斯蘭協會,全國第一間清真認證的烘焙名產店,台北同樣有越來越多的清真認證餐廳,讓穆斯林在台灣吃得更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