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嗆「必定統一台灣」 美高官:說給長官聽的

中國嗆「必定統一台灣」 美高官:說給長官聽的 | 華視新聞
安德莉亞認為魏鳳和的一番話與室講給中國領導階層聽(翻攝美國國際安全事務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2日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對話」中表示,絕不會承諾在國家統一上放棄使用武力,並強調將「不惜一切代價維護祖國統一」;對此美國有官員分析,魏鳳和這番對台強硬言論,其實是說給中共領導階層聽。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務院軍控及國際安全事務次卿安德莉亞湯普森(Andrea L. Thompson)向媒體表示:「我的看法是,這看來很像是針對他的領導層所特製」,她同時駁斥魏鳳和的言論,指稱魏的說法在國際社會眼中站不住腳,「國際社會不支援這個論調」,並認為魏講話的對象很可能是中國人自己。而安德莉亞也強調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我們將持續支持自由航行、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據報導,安德莉亞表示對魏鳳和出席香格里拉對話並接受現場提問給予肯定,但也對魏鳳和不夠透明化、不夠坦誠感到失望。她表示,無論美中之間有何分歧都必須保持對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