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6日再開庭 中駐加大使:尋求解決方案

孟晚舟案6日再開庭 中駐加大使:尋求解決方案 | 華視新聞
孟晚舟引渡案件6日開庭(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加拿大司法部當地時間6月4日宣布,將會在6月6日就孟晚舟的引渡案件再開庭,討論當中的技術問題,不過孟晚舟本人不會出庭;據消息指出,孟預計在9月或10月出席庭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表示,北京願意與加拿大方面會晤,討論加拿大公民在中國,和孟晚舟在加國被拘押的情況,一同尋求解決方案。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翻攝環球時報)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翻攝環球時報)

根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盧沙野指出,加拿大是中國的傳統友好國家,是最早與新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中國一向非常珍視中加兩國關係,而加拿大也是美國的重要盟國,兩國有特殊的歷史關係,在當今世界處於百年未有的大變局情勢下,「我相信加拿大會很好地處理同世界第一大和第二大經濟體之間的關係,中國本著合作共贏的原則願同包括美國和加拿大在內的世界所有國家發展互利共贏的合作關係。」

盧沙野強調,中加雙邊關係目前確實遇到了重大困難,責任也不在中方,但中國政府願同加拿大政府共同努力,尋求解決問題的途徑,「我們希望能夠消除造成兩國關係困難的根源」。另外,對於不久前美國副總統彭斯要求加拿大禁止華為公司參與5G網絡建設的表態,盧沙野強調,希望加拿大能根據自身利益,獨立做出是否採用華為5G技術的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