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大雨引山崩 雨不停傷亡人數恐攀

烏干達大雨引山崩 雨不停傷亡人數恐攀 | 華視新聞
烏干達地區因為暴雨造成山崩。(翻攝自Charles Rwomushana臉書)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非洲

烏干達東部地區因為豪大雨引起了山崩,大片的土石滑落淹沒村莊,許多人無家可歸,目前有約50人下落不明、150棟的民房被毀,大雨若持續災情恐擴大,當局建議位於山崩危險地區的居民提早避難。

根據外媒報導,大雨引發的山崩將村莊埋沒在土石中,救援隊持續在現場搜救中,有許多居民回到現場找尋失蹤的親人,傷亡人數可能會增加;烏干達當局估計,有數百人逃離家園至教堂及清真寺或是親戚家中避難。

據了解,布杜達地區位於埃爾貢山(Mount Elgon)的山麓丘陵上,過去曾因河流泛濫奪取了41人喪命,此區為山崩發生的高危險區,2010年起至少有100人因山崩死亡,當地政府從今年5月嘗試安置去年山崩的倖存者,卻面臨資金短缺和部分居民不願意搬離當地的狀況,沒想到今年又再次發生山崩,若該地區持續降雨可能會造成更多傷亡,烏干達政府表示,此區約有10萬人需要緊急搬遷。

烏干達大雨引山崩 雨不停傷亡人數恐攀 | 搜救隊員持續搶救中。(翻攝自Charles Rwomushana臉書)
搜救隊員持續搶救中。(翻攝自Charles Rwomushana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